標題 防災教育競賽-國中小學生防災地圖創作競賽活動歡迎參加
訊息分類 總務處
公告單位 總務主任
日期起迄 2020-10-11 00:00~2020-10-18 23:50 更新時間: 2020-10-11 17:21:15
訊息內容

競賽活動即日起至109年10月20日止

比賽方式:

(一)類別、組別、規格與素材: 

主題

組別

規格與素材

地震防災繪畫

1.國小低年級組

2.國小中年級組

1.  使用畫材及形式不拘,大小以八開圖畫紙為原則,一律不得裱裝。

2.  使用材料:彩繪材料不限,如水彩、蠟筆、粉蠟筆、彩色筆等平面創作皆可。

3.  作品可以表現學生的創意,非制式的呈現,將地震防災知識融入作品中,提升大眾的地震防災觀念,可參考網路防震繪畫作品,但請勿抄襲。

4.  每人限以一件作品參賽。

家庭或校園防災地圖創作

1.國小高年級組

2.國中組

1.  使用畫材及形式不拘,大小以四開圖畫紙為原則,一律不得裱裝。

2.  使用材料:水彩、蠟筆、粉蠟筆、彩色筆等平面創作皆可。

3.  主題以地震、海嘯、颱洪、坡地及各種人為災害(如火災、有害氣體、核災…等)為主,建議擇一為防災地圖主題。

4.  防災地圖內容可包含標題、主題圖(含基本圖資)、防災資訊(如社區附近潛勢災害分布、災害通報單位、避難處所、逃生路線、防救災資源及圖例說明)等。

5.  作品可以表現學生的創意,非制式的呈現,而且能吸引大眾的目光,願意去欣賞及閱讀,可參考網路防災地圖作品,但請勿抄襲。

6.  每人限以一件作品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