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財團法人富邦慈善基金會辦理「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詳細說明如公告內容以及活動官方網站
訊息分類 教務處
公告單位 註冊組長
日期起迄 2021-03-21 00:00~2021-03-28 23:50 更新時間: 2021-03-21 14:44:06
訊息內容

活動目的

幫助國內家庭經濟困難及高風險家庭的學生(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協助學校費用支出(如註冊費、學雜費、代收代辦費、課後輔導、營養午餐、書籍、學用品、制服、交通、校外教學…等費用),讓弱勢青少年不用擔心學費問題,得以溫飽,免於失學,透過持續的教育學習,培養能力,進而改善家庭狀況,脫離貧窮,回饋社會。

 

申請說明

為了協助家境清寒學生(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繳納學雜費、營養午餐費或學校預先代墊款項之情形,富邦慈善基金會採取為期一年的助學方式,每月補助每位學生600元並整筆匯款至學校帳戶,由學校依照申請學生的實際需求統籌處理。

 

申請注意事項

  • 申請對象包含所有因家庭經濟窘困以致就學困難的學生。為避免資源重複,不受理已接受教育部及其他民間單位補助之學生或軍公教人員子女,如有查明申請同類型資源,則可要求全額退回;應屆畢業生申請則需學校協助追蹤升學動向及助學金使用發放至助學期結束。
  • 本活動以學校為單位,全年度(不含7、8月)皆可受理申請,每校新增推薦學生以15名為限(不包含續約之受助學生),受捐助之學生每位可獲為期1年,每個月新台幣600元助學金,每人共計7,200元,每月匯入學校帳戶由學校依照受助學生的實際需求統籌處理。
  • 申請書共五張,請務必下載當年度最新表格,學生自傳如非親筆,請註明代筆原因,老師推薦函需依照題目詳述,助學金僅針對申請學生個人,不補助家庭生活或儲蓄使用,用途不限:社團、畢旅、畢冊、檢定考試費、醫療輔具、衣物、早晚餐、交通等皆可,列舉方式請以一年7,200元計。
  • 並將初次申請學生與舊受助學生分開後,申請文件正本連同複印本一併以掛號寄至基金會。
  • 名單一旦審核通過請勿任意更改,申請學生轉學或異動請立即告知基金會
  • 官方網站